朝阳:全警参训苦练硬本领 为民遮风雨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1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熟悉和掌握警用手枪的性能及其操作要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完成应急处突、反恐防暴任务的实战需要,按照2020年年度训练计划安排,自10月12日起,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分批组织该局民警在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射击场地进行手枪实弹射击训练考核,民警全员参训。

训练前,朝阳分局局领导就射击训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强手枪射击教学训练,既是及时有效打击暴力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又是朝阳分局党委关心关爱民警、减少不必要伤亡的重要举措,还是推动城市快警、提高巡防质量的迫切需求。

按照“先理论、后实战”原则,实战教官结合案例和参训民警分享规范用枪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等,进一步强化民警依法用枪、安全用枪意识。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既是全警轮训,也是岗位练兵。全体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精神饱满,自觉遵守枪支使用的安全操作规程,体验模拟警情处置从持枪戒备、大声警告、快速出枪射击、观察警情、收枪验枪的规范流程。所有参训民警模拟实战情景,依次进行了手枪应用快速射击考核。

通过训练考核,集中检验了该局民警常态化实战训练成果,充分展现了民警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有效提升了民警警务实战技能,为进一步推进实战化训练和提升执勤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