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上门办证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落实省厅人境局2001年及以上未办二代身份证户籍人员清理,着力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办证难”问题,10月27日、28日,资阳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谭嗯妈,我们给您照张相,您坐稳啊。”家住茈湖口镇的谭桂元老奶奶,今年99岁,虽身子骨硬朗,但行动多有不便。民警携带照相机和离线采集指纹设备来到她家,一边耐心解释说明情况,一边麻利地拍照、捺指纹,很快便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

此次上门办证服务的群众共有14户,分别位于资阳区沙头镇、茈湖口镇、张家塞乡、长春镇、新桥河镇五个乡镇。她们有的常年卧病在床,有的年老行动不便,有的身患疾病不能自理,到公安机关办证确有困难。开展上门办证服务,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完善优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