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展机修业、旅馆业实名登记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1:34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消除社会治安管控盲点,进一步挤压犯罪势力生存空间,11月11日、12日,资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开展机修业、旅馆业实名登记专项检查行动。

每到一家,民警都认真抽查比对,查看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数据上传是否及时、登记上传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等。检查民警要求,各机修业、旅馆业经营者必须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实名、实证、实数、实时上传信息,坚决防止无证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无证修车、车证不符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实名登记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行动共检查机修业7家、旅馆业12家,核查信息200余条,发现问题2处并当场责令其整改,对业务不熟练从业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培训。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旅馆业和机修业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实名制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