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进校园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交警支队联合益阳广播电视台走进梓山湖学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在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交通安全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宣教民警张雅用生动有趣的漫画,采取互动体验、观看视频、有奖问答等形式,分别从行走、乘车、骑车等方面讲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出行常识和注意事项。交警铁骑胡继豪给学生演示了为何安全帽不能充当头盔,及如何正确选购、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和家长代表集体宣读《交通安全誓词》,共同承诺守法文明出行。小学三年级1804班的陈紫涵说:“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活动在益阳交警官方微博、抖音平台、益阳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方便更多交通参与者学习相关知识。此外,交警支队还将在本月陆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乡村行、做文明好市民、做文明好司机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文明交通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