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2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2月3日,市戒毒所按照公安部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和监管总队《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所会议室,全所民辅警参加了防艾业务专题培训,指导员赖永强就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人和降低日常工作中职业暴露风险进行现场讲解;并组织医务人员对全所戒毒学员开展防艾知识普及讲座,对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全所在戒毒病区粘贴了带有2020年世界防治艾滋病日的宣传画报,发放了防治艾滋病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正确对待和积极主动预防艾滋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