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打造禁毒主题公园 营造禁毒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21-01-22 10:32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纵向延伸禁毒教育宣传阵地,不断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在沅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沅江公安着力打造禁毒宣传新亮点,建成的沅江市禁毒主题公园,将禁毒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了群众日常生活中,成为全市深入推进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的一张新名片。

主题公园将人防宣传与禁毒宣传相融合,将学习禁毒知识和健康生活有机结合,禁毒文化长廊设置了中国禁毒史、识毒防毒知识、法律法规、全民禁毒活动、禁毒纪念日以及禁毒标语等板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彰显沅江地域文化特色以及禁毒宣传品牌,让群众在享受公园自然风光和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禁毒知识的熏陶,自觉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并积极参加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去,为全民禁毒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禁毒主题公园将定期更换和丰富文化长廊内容,联合学校、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等,围绕禁毒主题公园这一平台开展禁毒活动,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的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全民禁毒的文化阵地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