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召开2020年度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1:08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5日,朝阳公安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灿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永强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喻小军、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肖得胜、区委督导组区“两新”党委专职副书记庄凌、区纪工委纪检科四级主任科员舒朋全程参会指导。

会前,分局党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重点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分局党委班子2020年度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肖得胜同志对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吴灿同志代表分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分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区督导组、市局机关党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相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分局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卜永强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角度分析问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平安、护稳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高新区加快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重点做到六个方面:在提升善于履职能力上担当,在解决困难问题上担当,在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上担当,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上担当,在推进重点改革上担当,在问题整改见效上担当。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正确理解底线思维的涵义,在廉洁从政上守住底线,在执法办案上守住底线,既要防范“黑天鹅”小概率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大概率危机。四是要奋勇争先,创建更有凝聚力的公安队伍。通过奋勇争先,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人民群众服务好,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好。

吴灿同志代表分局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分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提升政治素养,带头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示范引领全局民警、辅警,以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