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公安局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暨“三项基本功”技能竞赛之体能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09:4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负好时光,练兵正当时。为把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安化公安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当前公安工作形势和任务需要,安化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实战大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县公安局立足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基本理论“三项基本功”,着力提升全县公安民辅(村)警1000余人的身体素质和能力水平,锻造符合四个铁一般要求公安队伍,打造新时代安化公安铁军。

4月8日,男子50岁以下、女子45岁以下的全体公安民辅(村)警开展了第一次体能训练--轻装3公里,并创新开展了运动打卡制度。

从机关大院到各乡镇派出所,从脱下绿色执勤服的交通警察到刚放下防火器材的森林公安民警,全县公安人不分地域,不分警种,率先结合省公安厅“五小五随”训练意见的要求,利用工作间隙时间或下班休息时间集中组织了全警第一次体能训练。参训人员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开展体能训练。从河边步道到附近操场,从所内水泥地到室内跑步机,都有他们打卡的身影。

据悉,今年的大练兵各项活动由工会承办,持续全年。除了每周一次的体能训练,本次大练兵技能竞赛还在射击、队列、抓捕、法律知识、政治理论等多方面设置了课程。训练之后,全体参训人员还将通过技能大比武检验训练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