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公安勇救轻生少女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经过紧急救援,安化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成功救起一名轻生女子。

4月13日凌晨3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电话报警,称在东坪大桥上面有人跳河轻生。警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吴林随即带队赶往现场。吴林有多次水中成功救援经验,在赶往现场的同时,他迅速联系了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和120急救中心。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人漂浮在湍急的河流中,此时,乍暖还寒,漆黑一团,湖水冰凉,风雨交加,救援情况不容乐观。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吴林和辅警赵彪、林新宇先后跳入水中,与应急部门人员合力将轻生人员成功救上岸。考虑到被救人员身体失温严重,民警将自己未沾水的警服外套第一时间披在了被救女子的身上。通过沟通,民警得知轻生人员谌某因生活压力过大等原因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长时间劝说和开导,谌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民警温馨提醒:人生的道路很长,不可能一帆风顺,但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遇到问题和面对压力时,冷静思考,不急于作出决定,让“子弹”飞一下,问题总有办法解决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