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警在狂风暴雨中领路引航
发布时间:2022-04-14 10:0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报告大队,马迹塘交警中队辖区国省干道通畅,路面无车辆、人员滞留......”“灰山港交警中队向大队报告,目前中队辖区主要道路车流量少,未发现因大风暴雨所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

4月12日晚上19时许,暴雨倾盆,桃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各路面中队迅速组织警力上路开展巡查工作,重点对临崖临水和地质灾害易发路段进行巡查,及时清除路面被大风刮折的树枝和雨水冲落的泥石,通过警车鸣笛和喇叭广播示警,提醒路面机动车驾驶员减缓车速,引导大中型车辆就近在安全地带停靠,及时部署警力在穿街过镇的路段值守,积极杜绝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发生。从晚上9点开始,各中队巡逻警力陆续向该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辖区道路交通情况,红蓝闪烁的警灯与荧光绿身影相互交织,在这个狂风暴雨的夜晚领路引航。

为应对本轮强对流天气,该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综合采取警力值守、警车巡逻、宣传诱导等措施,强化了对关键时段、点位区域的有效管控,做到堵点快疏、事故快处、隐患快排。与此同时,该大队及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提前发布了警信息和交通出行提示,进一步加强了宣传诱导,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