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牢校园“防骗墙”
发布时间:2022-04-24 10:3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反诈宣传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4月21日下午,市反诈中心受邀来到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以宣讲形式展开,市反诈中心副主任王伟主讲。

活动中,王伟结合具体数据和“两卡”“刷单”“杀猪盘”等多个案例,向师生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电诈犯罪的特点、类型与危害,重点强调了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以及个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等内容。王伟还积极与师生进行互动,发动大家共同安装、注册、推广“国家反诈App”。活动让广大师生意识到电诈骗局就在身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骗警惕性。

今年以来,市反诈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牵头各区县(市)反诈中心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揭露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新手法、新伎俩,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反诈宣防工作格局。在小区、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和“村村响”大喇叭播报典型案例,揭示电诈案件的各类作案手法。今年以来,市反诈中心牵头组织举办反诈宣传活动7场,面向全体市民发布典型案例等预警信息36期。针对案件高发的重点区域,市反诈中心联合行业部门在银行ATM机、网点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诈宣传海报,共张贴2万余张。

在抓好常态化宣传的同时,市反诈中心积极安排民警引导人民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安装国家反诈App,强化技术反制。目前,全市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计68. 9万人,全力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反诈防骗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