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聚焦宣传强发力 助推新部令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2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63号)自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自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确保新部令顺利贯彻实施。交警支队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突出主题,广泛宣传,积极开展三个新部令的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依托新媒体平台、主流电视媒体、交通881电台、报刊等开展三个新部令宣传。开辟专栏集中发布部令新变化、新规定、新解读。曝光典型违法案例,以案说法,做到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字、电视有图像,引导广大驾驶人熟悉新规定,全面准确了解相关内容,主动配合、支持新部令实施。同时通过网格化微信群推送三个新部令中驾驶人考试、交通违法记分等热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二是深入辖区各两客一危一货企业,紧密结合“减量控大”在开展“一盔一带”“抵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交通安全主题宣讲的同时对三个新部令进行宣读学习,发放宣传资料,针对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驾驶证使用、交通违法记分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读,切实提高新部令在机动车驾驶员中的知晓率。三是在车管所、违法处理服务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等地点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资料,对办事群众采取“一对一”的宣传,提醒办事群众关注新部令,督促其及时了解和掌握与自身相关的新内容,使新部令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学习新部令主题宣讲50余场次,新媒体发布信息20余条,市级以上媒体上稿3条,推送相关信息1万余条,营造了良好的贯彻执行和舆论氛围,为新部令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