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反诈中心民警走进电台直播间 揭秘“热门”电诈骗术
发布时间:2022-05-05 09:12 作者: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4月28日上午,市反诈中心民警走进fm99.7益阳电台综合频道《便民直通车》栏目直播间,通过直播访谈的形式,与听众现场互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

在节目中,市反诈中心民警同主持人一起,结合当前较为高发的“刷单返利”“网络贷款”“杀猪盘”等典型电诈案件,重点围绕“电诈案件的破案难点”以及“市民如何避免落入电诈陷阱”等问题,向听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节目期间,不少听众将热线电话打进直播间,与民警和主持人进行交流互动。面对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咨询,反诈中心的民警们逐一耐心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剖析诈骗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听众要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预警电话、及时查看预警短信,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市反诈中心主任马斌表示,日常生活中,市民如果接到对方讲普通话,并且自称是警察、网络投诉等人员的电话,都不要轻易相信。以00开头的18位数境外电话一般情况下都是诈骗电话,接到这种来电,市民直接挂断就可以了。我市反诈中心的电话是0096110,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尾数为96110的来电,一定要接听。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断卡”“断流”“犁庭”等专项行动,针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进行有效打击治理。2021年以来,全市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破获案件1000余起,为人民群众止损、挽损6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