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3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经济犯罪发生,有效服务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攻坚战,在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三个“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日来临之际,益阳公安各级经侦部门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的原则,全力拓展经侦宣传阵地,组织多种传播手段,从5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由经侦支队牵头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活动。从标语、横幅、海报、图册等传统现场宣传形式,到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融媒体的宣传推广,各地经侦部门实现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延伸教育触角,加大力度让人民群众知晓防范手段。经侦支队在5月份推出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视频《排雷宝典》,通过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县(市)局的官方双微平台上定期发布。各县(市)局经侦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各类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经侦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共进社区26个,进家庭1200户、进学校14所、进企业单位32家、进商场10次,参与群众超过1万余人。活动中,共制作展板84块、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册,通过电视台、电台、户外广告屏、入户电梯等新媒体宣传播放次数10万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