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警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11:15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维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力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聚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酒驾醉驾 严肃查

为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通畅、有序,各大队在辖区餐饮、商业区、流动人员聚集区、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周边路段布卡设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延长执勤时间、扩大整治范围,加大对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的检查力度,对有酒驾嫌疑的驾驶人立即采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

超员超载 时时查

超员超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总有驾驶员“铤而走险”,对超员超载的危害视若不见。“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益阳交警部门全力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优化勤务安排,切实提高路面管事率和见警率。常态化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不定时不定点对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

“一盔一戴”整治 精准查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益阳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一盔一戴”专项整治行动。对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耐心向驾乘人员宣讲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市民朋友们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时刻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