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提升企业和市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7月22日,益阳市公安局组织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进企业进社区,分别在资阳鹅羊池广场和高新区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信用体系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在鹅羊池广场民警设立宣传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详细解读《条例》立法背景、目的和意义,耐心解说条款原义、如何理解与适用,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响应。大家一致认为,要讲诚信,重诺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做失信人。

在科力远公司,民警向全体员工发放了宣传资料,普及信用法规及信用知识。企业员工陈某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宣传,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一旦有了失信记录,对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很大的影响。所以每个人应该以诚信为本,保持自己的信誉度。”

 此次活动,民警先后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提供咨询138人次,有效提升了市民和企业的诚信意识,对益阳市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