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公安局全力推进“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0:3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县公安局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聚焦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全警集中攻坚发力,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给市民看得见的安全感。

从准从快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南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围绕黑恶势力、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的多发性违法犯罪,在重点时间段对重点区域进行巡逻防控,管理管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持续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根据当前夏季治安形势和发案规律,南县公安局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的理念,动态调整打击方向和打击策略,对辖区涉黄赌毒活动、涉枪涉爆涉危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主要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和突击检查,精准出击,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把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行动开展来,共受理行政案件100余起,行政拘留40余人;刑事案件60余起,抓获60余人,成功端掉2个赌博窝点,破获电诈案件100余起。
从广从深巡守城乡社会治安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县公安局始终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多措并举回应群众需求,全力把“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强化勤务管理,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中出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坚持车巡、步巡相结合,专业力量与群防力量相结合,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持续加大对酒吧、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形成强大震慑态势,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密防范各类暴力案事件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目前,街面防控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警车200台次,救助群众30余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从实、从严、从细落实了各项措施,巡防工作取得了实效。
从严从紧管控高危人员物品

7月12日,南县交警全面吹响夏季酒驾醉驾整治号角,结合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合理设置查缉卡点,织密管控网络。同时,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南县公安局常态化、滚动式摸排相关重点人员,严格管控涉枪涉爆、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并落实“五包一”措施,加强动态管控。对校园及周边、旅馆业、娱乐场所等6大公共安全领域,以及全县96家旅馆、25家网吧等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围绕水电油气、通信广电、金融机构等288家重点单位,全面加强巡逻守控。行动开展以来,已整改安全隐患31处,排查道路隐患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04起,酒驾醉驾104起。
从实从细化解突出矛盾纠纷

南县公安局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这条主线,立足辖区实际,集中力量解决老问题,化解新矛盾,千方百计将风险隐患消除在初始阶段,化解在基层一线。

按照边调查边梳理、边摸排边调处原则,组织广大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等力量,加强与乡村基层组织的协作配合,深入摸排可能引发案事件的家庭、感情、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及时预警防范,有效利用“三调联动”机制开展化解工作,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防止发生“民转刑”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截至目前,已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60起,成功化解家庭矛盾21起,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