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警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16:3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文明始于心,交通践于行,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文明交通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加大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确保在创文攻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持续稳定,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益阳公安交警在各个主要路口、大街小巷疏导指挥交通,进行文明劝导、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成为益阳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活动,构建畅通和谐、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益阳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坚守在交通秩序整治第一线,为我市群众文明出行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根据工作要求,益阳公安交警调整了勤务模式,在各主要路口安排警力执勤,并对执勤民警提出要求,提高管事率,持续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不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同时加大对辖区的巡逻密度和强度,对主要路段不间断巡逻,发现违章停车立即进行清理,对于长期占用道路资源的“僵尸车”,进行拖车。

交警还对不按规定行驶车道的非机动车主及行人给予了及时警示劝阻和批评教育,帮助他们意识到自己违法交通行为的危险性,大大规范了广大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开学后,很多家长选择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然而,交警在“护学岗”执勤时,发现校园周边二轮车、三轮车违规安装遮阳伞的现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为保护市民行车安全,连日来,益阳交警赫山大队在辖区内对各路段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收缴,并开展现场劝导,告知车主非法加装遮阳伞、遮雨篷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其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