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开展废旧炮弹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16:0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危爆物品安全,2月27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桃江县灰山港镇一废弃采石场组织开展废旧炮弹集中销毁活动。

此批次销毁的废旧炮弹主要为近年来工地施工挖掘、群众捡拾等上缴的废旧航空弹、废旧炮弹、手榴弹61枚。该批收缴、查获废旧炮弹数量多、种类复杂、制造年代久远,销毁难度大。

集中销毁活动前,根据有关规定和工作程序,治安支队选定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实施销毁,并聘请专家来益对废旧炮弹具体品种及性能进行现场鉴定分检,讨论确定了此次炮弹销毁工作方案。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2月27日上午,治安支队将集中存放的61枚废旧炮弹安全运抵销毁点,按照前期工作方案,经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中午12时许,随着四声闷雷般的爆炸声,集中销毁活动圆满结束,整个过程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