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学雷锋 益阳公安传递时代温度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益阳公安怀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滚烫初心,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为民、爱民”的雷锋故事。

赫山公安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赫山公安分局的联点志愿者们来到龙岭产业开发区漆家桥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先在屏幕上点击一下你想拍的人,让手机对好焦,再按屏幕下面这个圆圈拍摄,这样就能拍到这个照片了。”活动中,志愿者集中为社区老年朋友讲解浅显易懂的手机操作知识,例如拍照、拨打微信电话等,帮助老人们更顺利地操作智能手机,感受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始终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每月组织党员民警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和他们促膝谈心了解生活状况,宣讲防火、防诈、防盗抢骗等安全防范知识。“还好有你们每个月来看我,能陪我说说话,这日子感觉能好过一些。”家住漆家桥社区的李嗲说道。

沅江公安携手赤山监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3月2日,沅江市公安局南嘴派出所组织全体党员携手赤山监狱在南嘴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意在共同建设南嘴镇,营造安全舒适、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南嘴派出所和赤山监狱的民辅警在植树现场相互帮助,分工明确,挖树坑、扶苗、培土,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挥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真正做到“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经过同志们的挥汗奋战,南嘴村警民路两旁已经植满了小树苗。

安化公安组织民警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5日上午,安化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全局女民警参加全县“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安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环城徒步健康行、创卫实践活动中,女警们徒步欣赏着城中美景,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路欢声笑语。在湾竹塘广场附近,女警们拿着钳子、手套等工具,穿梭在公路、人行道上,对花坛绿植、公交站台、电杆等地点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小广告等进行了清洁,让街头焕然一新。

交警支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30余名党员民警深入桃花仑街道大渡口社区,开展“四季同行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民警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举着文明交通劝导牌走上大街,与群众进行互动,分发相关宣传资料2600余份,并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交通疑惑,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148起,引导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