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6:2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6日下午,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2023年益阳市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在赫山商业步行街广场启动。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活动现场,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名“禁毒妈妈”志愿者举起右手,齐声宣读《湖南禁毒宣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广场。

活动启动后,300多名“禁毒妈妈”将深入我市各个乡村和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毒品的措施,并发放《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禁毒宣传资料,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县两级禁毒部门联合工会、团委、妇联、禁毒协会等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知禁毒、人人讲禁毒的氛围,全市未成年人涉毒吸毒人数占比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呈逐年递减趋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由市禁毒办、市公安局联合赫山区禁毒办、赫山区妇联组织开展,活动当天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