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女子看守所开展“从心(重新)开始,心理服务入监所”心理辅导教育转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5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在押人员教育管理,引导在押人员“向稳、向善、向阳、向上”,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女子看守所开展“从心(重新)开始,心理服务入监所”心理辅导教育转化活动。市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陈建伟、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驻所监察室主任王春晖、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益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心理教官、心理行为训练员陶李出席活动。

活动总共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陶李教官在阳光演播室讲授题目为《我的情绪我做主,我的人生我掌控》的主题团课,主要围绕帮助在押人员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提高在押人员的人际沟通能力展开辅导教育。其次由陶李教官带领管教民警们进入监室,通过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帮助在押人员释放压力、调解自我,及时对不良心态进行矫正,使在押人员的不稳定情绪得到及时疏导。最后心理辅导团队通过在押人员的性格特点、案件性质、诉讼进程变化等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将易出现心理波动的产生焦虑、浮燥情绪等特点的在押人员列为重点对象,对其开展一对一的心理疏导。活动结束后,在押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改造,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重塑自我,早日与家人团聚。

此次“从心(重新)开始 心理服务入监所”心理辅导教育转化活动是市女子看守所开创教育模式又一新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在押人员调整好心态、控制好情绪,逐步提高思想觉悟,适应环境,增强服从管理意识,促使监室形成遵规守纪、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推进监管场所管理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