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 益阳交警助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交警部门深入关切企业主体,对标服务先进水平,采取灵活多样的办法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交警力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周利用交管监管平台对企业所属车辆及驾驶人开展定期排查,发现有违章行为的,立即通知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安排专人上门告知企业负责人,严格抓好交通安全教育,消除违法状态,确保车辆安全上路。交警支队还制定安全检查工作计划,每月联合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企业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企业安全有效运行。

每逢重大节假日,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将提前到“两客一货一危一校”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根据企业需求和季节特点,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从源头强化企业交通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杜绝发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运输、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警企沟通方面,将及时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合理合法性诉求,交警部门将及时予以帮助,全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主动向涉及到的重点企业相关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并在法律范围内,尽可能地优化处理流程,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办结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