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相信?!网络贷款10万反被骗31888元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赫山区发生多起网络贷款被骗案件。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急需资金的心理,以“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等字眼诱骗受害人提交个人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然后冒用贷款公司的名义以办理会员才能贷款、银行卡号输入有误、刷流水、资金被冻结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在整个作案过程中与受害人无正面接触,作案手段隐秘,不受地域限制,侦破难度大。

12月7日,市民曾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询问是否需要贷款,因正好有资金需求,曾女士便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并按对方要求下载了名为“美的金融”的APP。在填写个人信息后,曾女士又按对方要求转账1888元办理了所谓会员资格,并申请了10万元的贷款额度。随后,该APP客服人员称曾女士提供的放款账号输入错误导致银行卡被冻结,要求其转账3万元用于解冻放款。报警人支付3万元后,对方继续以证明有还款能力为由要求先支付贷款的部分分期金额,报警人遂察觉被骗,累计损失31888元。

警方再次提醒:凡是网络贷款前需要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陷阱!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千万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