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警发出上学路上交通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2-21 09:45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学期开始

孩子们上学路上

需要避免哪些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

今天,交警蜀黍带大家复习

“开学第一课”之交通安全

家长需注意

家长们在接送孩子时,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言传身教,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行,不超速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慢行,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应停车让行,通过路口时按序排队通行。
开车前,确保车内所有人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儿童应当规范使用安全座椅。驾驶摩托车接送学生时,只能搭载满12周岁以上的儿童,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时,只能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应当使用安全座椅,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都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学生需注意



步行时要注意

  • 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或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禁止翻越道路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地方,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 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学会避让各种车辆。同时,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

  • 结伴外出时,不相互追逐、打闹、嬉戏。


乘车、骑车要牢记

学生乘坐公交车、校车时,要站在规定等候区内等候,待车辆停稳后有秩序排队上车。
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更不要在车内打闹嬉戏。
下车时,要留意两边车辆,不要突然横穿道路,不要在道路上站立追逐。
不要乘坐无资质的“黑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切勿乘坐超员车、货车、拖拉机、三轮车及改装车、拼装车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同学们骑自行车上下学应年满12周岁,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应年满16周岁,同时,骑车出行也要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驶、不闯红灯、不逆行,通过交叉路口时同学们应下车推行,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要停车瞭望,确保安全后方可通行。
骑车时集中注意力,不看手机、不听音乐(广播)。

新学期是新的起点
而平安是一切希望的起点
益阳交警一直在路上

护航学生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