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折购买加油卡?已有多人上当,别再被骗了!
发布时间:2023-02-17 10: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男子谎称自己公司打折出售中石化加油卡,收到货款后却挂失油卡带着现金不翼而飞。2月13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龙光桥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杨某。

2022 年11 月 28 日,钟先生报警称被人以充值加油卡的名义诈骗了 20 多万元。民警调查得知,钟先生于2022年9月11日在他人介绍下认识了倒卖油卡的曹某、杨某,曹某谎称自己公司有打折的中石化加油卡,可以以面值金额的92.8%低价转卖给钟先生,想要倒卖油卡赚取差价的钟先生便找曹某购买了四张加油卡,面值共8万元。次日,确定加油卡都可以正常使用后,钟先生又转账18余万至曹某,欲购买20万元面值的加油卡。但曹某收款后未办理加油卡,且将之前给钟先生的四张加油卡挂失,骗走钟先生20余万元。

民警在调取多方证据后,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于2023年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杨某等人列为网上逃犯。2 月6日犯罪嫌疑人曹某、杨某在云南落网,随后民警奔赴云南将曹某、杨某押解回龙光桥派出所进行调查。“我是以个人名义办的加油卡,那个卡在中石化充值没有任何优惠,只是想用这个办法吸引别人买卡来骗钱......”经讯问,曹某、杨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