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公安人境部门提供“陪伴式”服务,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1-05-18 09:56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学习成效转化,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益阳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开设了“老年人优先”窗口,提供全程“陪伴式”服务,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工作人员态度好,办事效率高。”昨日上午,在办证接待大厅“老年人优先”专窗,60多岁的一位娭毑很快就办好了自己需要的证件,对窗口工作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悉,导办人员会为进入大厅的每位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代填申请信息、打印电子表格等全程服务,帮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身份证受理机、自助出入境证件受理机等自助设备,让老年人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证件。

今年4月以来,该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包括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为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提供便利、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以及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服务等,还为行动不便和确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使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了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