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优化交通管理服务“五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2-03-16 09:23 作者: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益阳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优化交通管理服务“五条措施”。

益阳公安交警部门

优化交通管理服务“五条措施”

一、遇恶劣天气或车流高峰期,对涉及民生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特殊物资运输车辆优先放行。

二、对企业批量采购的货车上牌,实行预约受理、集中办理、延时服务,实行货车综检、安检、环检“三检合一”,确保检车“排一次队、上一次线、交一次费”。

三、对鲜活农产品、冷藏保鲜品等民生物资的企业运输车辆,发生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首次被查获的,现场整改后不滞留、不罚款、不扣证。

四、对企业取得新能源号牌的中小型货车,城区内不受通行限制规定;对其他中小型货车,城区非重点核心路段夜间22点至凌晨7点不限行;对企业特殊货运需求,不影响城区污染防治和交通状况的情况下,增加办理部分通行证。

五、外地牌照中小型客车,在益阳辖区内发生一般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第1、2次予以告知提醒,第3次依法处理,严格落实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常见违法先行提醒等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