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警大队:开展面包车交通安全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8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1日开始,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面包车交通安全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

    面包车因价格低、容量大、承载多、轻便省油等诸多优点,正逐渐取代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但同时,面包车非法改装、超载、违法行驶、乱停乱放等问题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层出不穷。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针对农村面包车重点违法行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行动中,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各乡镇政府及“两站两员”对辖区面包车进行全面“盘点”。通过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共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张,发送宣传单12000余张,提高了车主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截至3月31日,该大队共计查处小型面包车非法改装3起、无证驾驶11起、酒驾8起、超员54起、未年检14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6起。预计该项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11月底,为全面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