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后“重操旧业”飞车抢夺 两男子被桃江警方擒获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9 作者: 来源:桃江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日,桃江县公安局成功侦破跨市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案9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8月23日18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居民傅先生报警,称其驾驶电动车经过桃花江镇一桥附近时,被2名男子从后面抢走一条70克重的金项链。2名嫌疑人驾驶一辆男式摩托车,戴头盔和口罩,得手后往看守所方向逃走。民警接警后迅速追击,但嫌疑人已逃离现场。对此,桃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派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凤凰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走访摸排和调取视频监控,终于锁定嫌疑人活动轨迹。

桃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刘彪:“两个人驾驶一辆红色无牌摩托车,戴摩托车头盔,另一个嫌疑人选择抢夺。他们一般在街上转圈,寻找合适目标。发现街上有人佩戴金项链,然后骑摩托车靠近实施抢夺”。

9月1日,民警获悉安化县江南镇再次发生类似的飞车抢夺案,2名嫌疑人抢走了当地一居民重约30克的金项链。办案民警联合武潭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安化,最终在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5岁,常德人)、罗某(男,29岁,贵州人)认识十余年,曾因共同抢夺被警方查获。今年7月底,重获自由不久的两人不思悔改,购买作案工具,由王某负责驾驶摩托车、罗某负责实施抢夺,开始流窜作案。一个多月来,两人流窜于安乡、桃源、益阳市区、南县、安化、桃江等地,共作案9起,抢得金项链8条,价值近10万元。

目前,王某、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