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 桃江公安帮扶干部助群众抢收秋粮
发布时间:2020-09-27 08:43 作者: 来源:桃江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多亏了驻村的干部,还有村里的党员干部,我3亩多水稻这么快就收割完,心里终于踏实了!”9月24日,手捧金黄的稻谷,桃江县马迹塘镇谭家园村村民陈爹感动不已。

俗话说“秋收抢收,不抢就丢”,加上连续多日降雨,谭家园村秋粮收割陷入停滞,部分水稻已出现倒伏、出芽等现象。时间不等人!如何抢收秋粮,成了压在村民心里的一块石头。获悉这一情况后,桃江县公安局驻谭家园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支书”王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与村委干部商议,大家一拍即合,当即组织2台收割机,规划好收割路线。9月24日8时许,机器的轰鸣声在田间响起,干部群众穿梭其中。为了抢收更多水稻,夜幕降临后,干群继续挑灯劳作,一直忙碌到9月25日凌晨1时许,共为30余户村民抢收80余亩水稻。

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将继续组织做好摸排,为群众做好抢收工作,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