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公安向陈军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6 作者: 来源:桃江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为致敬公安英烈,9月28日,桃江县公安局各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陈军烈士墓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英灵。

2001年5月24日凌晨3时,桃江县桃花江镇某歌厅有人滋事,陈军与两名队友奉命出警制止。在与队友分头搜寻几名滋事歹徒过程中,一名凶残的歹徒持刀拒捕,拿尖刀猛刺陈军,致其腰部、背部多处中刀。受伤的陈军没有退缩,继续徒手与罪犯搏斗,直至壮烈牺牲。

陈军烈士墓前,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参与祭奠活动的全体民警通过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默哀、敬献鲜花、重温入警誓词等方式,缅怀陈军烈士。

在烈士墓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光明同志介绍了陈军烈士英雄事迹。他表示,陈军烈士是桃江公安的榜样,更是一面旗帜,广大民警要传承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和社会责任,为建设平安桃江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