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疑似电信诈骗
  • 来信标题: 举报疑似电信诈骗
  • 来信时间: 2020-12-25 09:25:25
  • 来信内容:

    您好!

    疑似诈骗电话:16616912605 归属地湖南益阳

    来电时间:2020.12.25 08:38

    通话内容:接通电话后,对方传来电话录音的“嘀——”声。对方是男性,声音威严,语气官方,报上了我的姓名(怀疑信息泄露)。得到确认后他开始自称是益阳市公安局的,要求我马上到益阳市公安局去一趟。我询问什么事,他反问听得到吗? 我随即挂断了电话。

    去年我家人也遇到过这种电信诈骗,话术一致,当时我的家人轻信了骗子,骗子马上就以公安局的抬头发来了短信约定另一个地点,并要求携带身份证,可以说是演技高超,幸好最后家人被我劝阻。很多小老百姓在这方面缺乏甄别能力,一听是公安来电就紧张,对方说什么都配合,后果不堪设想。

    从去年到今年,电信诈骗屡禁不止,居然连话术都没有任何改变。希望能引起您的重视,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非常感谢!

    附件1:微信图片_20201225091032.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
  • 回复时间: 2020-12-29 16:21:49
  • 答复内容:

    网友:你好!
       你所反映的情况已转交益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受理,目前正在开展相关侦查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反电诈宣传与侦查破案力度,对涉案人员严惩不怠。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陌生电话勿轻信,对方身份要核清,家中隐私勿泄露,涉及钱财要小心,遇到事情勿惊慌,及时拨打110,诈骗信息勿删除。益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咨询电话:0737—2237110,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