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局长可以重视网警举报平台
  • 来信标题: 希望局长可以重视网警举报平台
  • 来信时间: 2024-02-10 12:58:09
  • 来信内容:

    亲爱的益阳市公安局局长,

          您好!我来自甘肃,事情源于我在闲鱼平台购买游戏账号,卖家假装要我的手机号码,以一个假的录屏诱导我貌似绑定成功他的游戏账号,实则没有,我的手机号码目前只绑定了我的两个账号,现在卖家以给我发了录屏为由说明已经交易成功,威胁我拿他没有办法实则没有任何交易。录屏手机和验证短信手机,以及后续卖家发给我的手机经对比不是同一台,且有另外的受害者找我对峙,发现被骗流程一样,完整的就是诈骗,不存在纠纷。现在没有收到卖家售卖的游戏账号,还被诱导确认收货。         我们维权无门,经闲鱼平台协助,要到了骗子的具体注册身份信息,如下↓

    【闲鱼】您好,关于您就交易问题申请披露信息,应您的要求, 现披露会员认证信息如下: 对方真实姓名:李88 ; 用户名: xy42861123***7;注册电话:1300737****;身份证号:430902200******** ;联系地址: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长春工业园 白马山**号楼。
    温馨提示:该用户的有关资料仅用于您通过法律程序寻求救济的目的,任何将此等信息用于其他用途的行为之后果均由您承担,请妥善使用,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

          我个人打电话向资阳区警方寻求帮助,发现流程不合规,我又在当地报了警,警察很认真帮我查询这个人的信息,但是因为小县城设备技术不足,没有办法查询到骗子的有用联系方式,我经过小号诱导骗子所获得的联系方式又不被警察所认可,正当我想要放弃时,网络上有人借助网警举报平台追回此类骗款,我便上网查询,发现益阳早在2019年就推出此类举报平台,结果当我注册扫码时,放心App已经不能下载,或者是根本扫不出来网址,真的很失望,我们两个买家已经被骗走600元,我个人一百元,但是我们没有办法要回钱,明明已经查到收款人具体信息,但因为金额小却不被重视,被骗子拉黑,看着他如今依旧在骗人,我无能为力,联系到骗子,他极其嚣张,态度恶劣,明目张胆不还钱,寻求警察帮助却不被重视,想要自助报警却找不到门路,找到了又用不了,维权太困难了,希望局长能看到这封信,虽然只是一百元,但是难过的是网警说到做不到,是普通人普通金额也想有被追回的权利,是想要看得见的小骗子受到惩罚。拜托局长可以帮帮我。
    身体安康
    龙年大吉
    平平安安

    附件1:Screenshot_20240203_204613.jpg

    附件2:Screenshot_20240203_204655.jpg

    附件3:Screenshot_20240203_205832.jpg

    附件4:Screenshot_20240203_205936.jpg

    附件5:Screenshot_20240204_141141.jpg

    附件6:mmexport1707026927998.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
  • 回复时间: 2024-02-22 09:03:26
  • 答复内容:

    俄欣欣同志:
       您好!
       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我局于2019年开通益阳公安网络报警服务平台试行网络报警服务功能。之后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运营实际情况,该平台已停止运营。同时,根据您所反映的被骗情况,我局已安排民警联系您,并积极开展工作。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益阳市公安局
    2024年2月22日